當親生孩子一樣好好待她

去年快過春節的時候,是一個中午,我在街上遇見了孤單的你,不經意我只是多看了你一眼,你就一直跟著我走,我好奇地回過頭看你,你也停下來望著我,我們之間隔著大約一米的距離,但我讀懂了你的眼神,憂傷中飽含著淒涼,但你的表情還算可愛,唉,你像是個無家可歸的孩子跌打……

我猜你一定是餓了,我好像聽到你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,汏鍴趧於是我帶著你走進了一家快餐店,你知道嗎?其實那時我已經吃過午飯了。我剛選了張空桌坐下來,你就听話地坐在我旁邊,你很乖,把我當老朋友,感覺一點也不生疏,我點了份回鍋肉,老闆端上來,你只是聞了一下,卻沒有吃,是不是嫌辣?都說飢不擇食,可你在落魄的時候,仍保持你高貴的生活習慣,我開始欣賞你的個性。

我又點了盤豬肝,叫老闆不要放辣子,老闆端上來,他眼神帶著不屑,可能有點恨你,居然不贊成他的廚藝,這次你開始吃了,看你吃得津津有味,店老闆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,呵呵。你一頓連吃了三份豬肝哦,我暗自夸你胃口好,付錢的時候老闆誇我好捨得。其實店老闆不知道,以前我們素未謀面,今天,只是我們初次相逢。

原以為我們的緣份就此結束,吃飽喝足的你應該回家了吧,可是你還是跟著我,不離不棄,看你那份堅持和對我難得的信任,我有點感動,不知不覺中走到我停車的地方,我發動了車,你仍然站在車邊望著我,眼神還是那麼憂傷,像是捨不得我走Pre Wedding

我問你叫什麼名字,你嗓子嘶啞,說什麼我根本就沒聽懂。我問你的家在哪裡?你搖搖頭根本就沒有回答,只是傻傻地望著我,難道你是個小啞巴?我該如何和你溝通交流,我又該如何送你回家呢?外面吹起一陣寒風,你的瘦弱的身子在風中楚楚可憐,現在是隆冬,信佛的我動了不忍之心,只好打開了車門,你一下子就坐在副駕駛位置,一點也不害羞,落落大方,這下我們距離近多了,我仔細看了一下,你長得真的是很漂亮哦,眉清目秀,外表至少可以得九十分,毫不誇張地說,你算得上是個美女……

我開著車,在城裡來迴轉了幾個大圈,不敢把你帶回家,你顯得有些不奈煩,唉,有些事你不懂,至少我得想好如何給我老婆大人解釋,我還有個小女兒快七歲了,她也是個很有主見的人哦,我們家的事一直很民主,都是舉手錶決的,如果她們兩個不喜歡你咋辦呢?還有,晚上,你睡哪裡呢?諸如此類的問題我都要在回家前先考慮好,不然,明天你可能還是會再次流落街頭,那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。過年了,誰都應該有個溫暖的家嘛,最終我還是硬著頭皮把你帶回家了,打開門,我還來不急介紹,你比我還先進屋,到處亂闖,哦,糟糕!

妻子正在看電視,見到你進屋,從沙發上一下子站起來,怒目圓睜,大聲責問:“誰讓你帶她回來的”。慘!

女兒正在玩電腦遊戲,見到你,喊了聲:“媽呀,就躲進她的小臥室不敢出來了”。我想,這下完了婦科

丈母娘剛好也在,很驚訝地望著我,雖然不說話,但顯然她在等我的回答。

坦白從寬,抗拒從嚴,黨的政策我是最明白的,我只好老實交待:“我不認識她,是她自己要跟到我的,然後我講了我們認識的經過,心裡滿懷委屈,你也可能見勢不對,又站到我身後邊來了,我一團無名火無處可發,大聲對你喝斥:“別動,坐下,老實點! ”這句話你倒聽得懂,立刻坐在我邊上,畢恭畢敬,不卑不亢!暈,你倒是沉得住氣!

家裡靜得出奇,還是丈母娘出來解圍,說道:“豬來窮,狗來富,貓兒來了戴孝布,家裡來狗是好事,餵到起,你們不要我要”。呵呵,救星啊!

丈母娘問我你叫什麼名字,我做個順水人情,說:“媽,你懂得多,你喜歡就給她取一個名嘛!丈母娘沉思一會兒,說:叫來福吧”。

我立刻高舉雙手錶示同意,同時大聲喊:“乖女兒,舉手錶決哦”。女兒打開一條門縫,小心翼翼地望了你一眼,我使了個眼神,她頓時心領神會,堅定地也把小手舉了起來,妻子還在猶豫不決,我趁熱打鐵說:“老婆,看嘛,好可愛嘛,毛乾淨,不亂叫,有素養,還很聽話,媽媽老人家都喜歡達嘛,而且,家人還舉手錶決民主通過了的哦,過年過節的,莫掃興嘛,我看這是我們家的財運來嘍”凹凸洞

妻子將信將疑僵持著不肯鬆口,我拍了拍來福的脖子,說:“去,見下你的新主人”。來福走到妻子腳邊,聞了聞,乖巧地搖著尾巴,可勁地顯殷勤”。我忙說,“不得咬人,放心摸她嘛”。妻子大起膽子摸了一下來福的頭,來福的尾巴搖得更起勁了。妻子臉上終於露出笑容,開始以主人身份吩咐道:“來福??,晚上莫睡著了,聽到響動要起來叫哦,把家里東西守好哈”。

女兒這時從臥室跑出來,也來摸來福,很快就你追我逐,嬉戲起來,呵呵,簡直當成活寶了。丈母娘這時已經開始在衣櫃裡找舊衣服給來福做窩了。

全家人都笑起來了,哈哈哈哈……皆大歡喜。

後來經獸醫簽定,來福,是西伯利亞哈士奇(siberianhusky),原始的古老犬種,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哈士奇獨特的嘶啞叫聲。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(Chukchi)人,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,現在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。

發表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No title

看到标题就感觉她是狗狗~(偷笑)
除了亲人,最能让人让下戒心去全身心关爱的就是宠物了吧●﹏●
自我介绍

cleanday

Author:cleanday
Why so serious!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档
类别
搜寻栏
RSS连结
连结
加为好友

和此人成爲好友